Friday, August 6, 2021

西藏預防傳染病之藏藥 - 九味黑藥丸

佩戴嗅聞預防傳染病之藏藥一九味黑藥丸可預防各類傳染病,亦可降魔驅邪護身,能夠有效地避免邪魔所造成的障礙。佩戴嗅聞黑藥丸主要是利用藥物的揮發性氣味和藥力,激發 人體的免疫力和調節機制,並在人體外部對傳染病和邪魔病障作預防。

本品是由八蚌寺佛教大學傳統製造工藝處秉承古代傳統藥方,根據西藏古老的 《四部醫典》第四章的內容醫藥實踐方法精心製作而成。 傳染病,即人、畜之間輾轉相傳的流行性瘟毒、疫窩。通常由顯而易 見的感冒症狀開始,迅速發展成為危及生命的惡毒性瘟疫,臨床表現不一。

在西藏的《四部醫典》裏,特別強調預防對於傳染病和邪魔病障造成的病痛 的重要性,更加明確地指出,流行性瘟疫憑藉呼吸、日光、氣味等,由外在 環境入侵體內,因此,提前預防為首要的任务。 預防可透過諸如藥物、咒語、 禪定等外在的方法,相互結合使用,從而起到避免疾病產生的作用。

(邪魔病障指由天龍凶曜及妖魔等非人所致病害,如区曜中風和麻瘋病等。) 使用方法: 1、黑藥丸囊為佩戴使用,密封處請勿打開。在傳染病流行期間,或人群聚 集處,可將黑藥丸置入囊中,佩戴於頸項,亦可將藥囊放入貼身衣袋中,隨身攜帶。 2、必要時可打開藥囊,嗅間黑藥丸氣味;或將黑藥丸搗碎用火點燃然,以鼻孔吸取煙味。 特別注意:嚴禁口服。

此法是由龍樹菩薩所傳出,是以九大本尊(藥師佛、文殊師利菩薩、觀世音菩薩、金剛手菩薩、馬頭明王、甘露漩明王、滿賢藥叉、大自在天王、象王財神)配合相對的九種藥材牛黃,藏青果,黑附子,麝香,菖蒲,紅花,硫石,阿魏及香墨加以修法,加持而成,能夠摧毀一切瘟神病魔之侵擾。因其配製是以香墨為基礎,故稱為「九黑配方」。
此藥丸可對治:各類地神所施放之災病,免除三種龍王所放之毒,防止和消除各種厲妖所施諸毒,去除黑白二種毒疔,免於重天花之傳染,防止和免除痢疾、腸病痛之傳染,免除因冒犯「瑪哈嘎裡」,而由其眷屬發出諸時疫之傳染病毒,免除因膽入經絡所引起之病症,例如:肝炎、黃疸病,另可免於在末法時期所出現空前未見之怪病、新瘟疫及十五種孩童之魔障…等。本九黑配製之藥,集自一切經續法,九藥以生起九本尊,九本尊咒之加持,灑淨、開光,於身佩掛或鼻聞,無疑可護身、除諸病魔。是故具緣佩者,當生起殊勝之信心!
以下出自寧瑪派教典《大寶伏藏文庫》
梵語:納哇嘎喇優尕藏語:納布穀覺西夏哇

牛黃、藏青果、烏頭(黑附子)、麝香、菖蒲、安息香、硫磺、阿魏、漢墨,製成粉末或者藥丸隨意一種,塗抹於身上或者佩帶在身上,此九種組合第一可壓制土地神;第二除三種龍毒;第三除各種兇暴的毒;第四除黑白疔瘡;第五抵禦惡性痘瘡(重天花);第六抵禦腸痛(痢疾);第七抵禦時疫(傳說護法女神吉祥天母散播的一種惡性傳染瘟疫);第八抵禦膽入筋絡(肝膽系統之炎症,瘟病中於膽腑,加以飲食起居不慎,膽汁注入筋絡,面部眼球及皮膚均變黃色);第九抵禦各種傳染病、十五種兒科邪魔症。其功德不可思議。
龍樹大師授記:此納布穀覺收集自整個續部經典,九種藥生九位本尊,九位本尊加以九種咒語,開光後佩帶於頸項,可防護病魔的侵害務必堅信。從九種傳承利益之門,彼的實踐竅決為,於星曜辰宿良辰日期,不違犯各自的本性,對藥加以善妙修集,遮止違逆損壞的過失,訶子、牛黃、菖蒲、烏頭、麝香、安息香、阿魏、硫磺、漢墨,依次生起藥師佛、文殊、觀音、金剛手、馬頭、甘露漩明王、滿賢藥叉、大自在天、會供主九位本尊,各個的心咒加以圓滿修持,並作開光祝福等諸事,如上凡諸所願明加伺察。甚深的殊勝口訣,利益眾生的事業,願一切眾生成就佛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