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3, 2021

蓮師十日薈供共修開示 Tsok Offerings On Guru Rinpoche Day

蓮師十日薈供共修開示

為什麼我們每個月初十和二十五,特別是初十,都會進行蓮花生大士的七句祈禱文的薈供共修?蓮花生大士說過有很多積累福報資糧的方法,最主要的就是進行薈供。

看上去很簡單,但卻能夠迅速積累廣大的福報,一旦福報積累圓滿了,則業障自然會消除,這是自然的法性。蓮花生大士作為三根本之總集,是百部壇城的主尊,是一切三世諸佛的總集化身,利益眾生的悲心和事業加持力無以倫比。

尤其我們當值五濁惡世,作為蓮師的跟隨者,能聽聞蓮師的名號,能一心向蓮師祈禱和念誦蓮師心咒,是具備無比的大福報。

奈何我們的壽命很短,故此我們要像一世內只能吃一頓飯一樣,緊緊抓住一切機會對蓮師進行薈供供養,如此累積的善根福報是不可思議的。
我們要在開始,中間和結束都具足清淨的發心,準備豐盛的薈供供品、種種艷麗的鮮花、美味的水果等種種供品。薈供的儀軌不僅要會念誦,還要精通修持,好好聽聞善知識對儀軌中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修法竅訣。

表面上看上去我們好像沒有完成什麼壯舉,但實際上卻能在今生迅速積累廣大的福報。以此因緣也能種下來世往生蓮師淨土的殊勝緣起!因此故說蓮師的薈供非常殊勝。

顯宗的教法中也闡明積累福報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積累有形物質的福德資糧,可以清淨煩惱障,獲得佛陀色身(報身)的果位,積累智慧資糧可以清淨細微的所知障,獲得佛陀法身的果位。顯密都有積累福德資糧的各種辦法,特別是密宗金剛乘通過薈供的特殊法門迅速積累無量的福報,因此每一個月的初十薈供希望大家都能重視和實踐!

格薩爾王金剛上師圖丹成利仁波切慈悲隨機開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